2009年7月24日

猎杀海豹“运动”


鲜红的血浆
沾染了白皑皑的河床
最後凝结成一簇一簇狰狞的花朵

怒视着

人类的惭愧

垂死的海豹
暴露在灰朦朦的蓝空
最后呻吟成一丝一丝无望的绝句
指控着
世间的丑恶
冷风飒飒而过
这个季节啊
令人感到分外凄凉
文明被骑劫
人性遭埋葬
可悲呀
这样荒唐的游戏
可悲呀
这样荒唐的游戏
犹未完场


友人溯芬转传给我一封非常特别的信,题目是:《海豹寄给人类的信》。信的开头注解:挪威和加拿大有一種新的旅遊方式: 獵殺小海豹! 們把這個叫做 '狩獵', 而且是運動的一種。
信的文字内容如下:
You want to call this sport ??
你會把這個叫做運動嗎??

I know these images seem painful for you, but we feel the pain...!!
We are being slaughtered by ruthless people and it's going on RIGHT NOW...!!!
我知道這些圖片看起來不好受, 可是對我們來說是切身之痛!!
我們正在被殘忍的人們大屠殺 !!!

I was just swimming around doing nothing, now I'm dead...!!
我又沒作什麼事 , 只是游來游去而已 , 現在我死了!!

Please help me and my friends...!!!
請救救我和我的朋友吧!!!

Please don't leave us alone...!!
拜託不要置我們於不顧!!

You're our only hope !!!
你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Please let it stop. This barbarisme shouldn't be possible in our society
拜託讓這種事停止吧! 我們的社會中, 不該存在這種原始的行為

Don't turn your back on us, we are so defenceless,
we have no guns, please help us..!!!
不要扭過頭不顧我們, 我們很無助, 我們沒有槍, 拜託救救我們吧!!!

这些都是小海豹的惨痛呼吁,信中尚有好多惨不忍睹的图片,
碍于版权,遗憾未能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