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作家英培安获颁新加坡华文文学奖




画室 維慶為好友英培安刻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代部长黄循财(右)颁奖给新加坡文学奖华文组得主英培安
  2012新加坡文学奖昨天揭晓,作家英培安(65岁)以长篇小说《画室》在华文组夺魁。
  本届得奖华文作品《画室》的时代背景跨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直到当今,描写一群不同性格艺术家的不同命运,涉猎爱、孤独和死亡主题。这是英培安第三次获得新加坡文学奖。他说:“作品获得别人的欣赏、认可,自然非常高兴。所以每一次获奖我都很高兴。很高兴又有不同的评审欣赏我的作品,这次的感觉也是如此。”
  英培安说,文学是文字的艺术,年纪越来越大,他就越担心自己对文字的敏感,对事物的观察会越来越迟钝。读者对《画室》的反应,证明他在文学创作这方面,除了人生经验越来越丰富外,对文字的敏感及对外在世界的观察并没有老化。
患病及官司缠身时创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